Sunday, April 3, 2011

心动

这是一部好戏,也是一首好歌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誏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 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 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重看了这部戏,与女尔。

当年,
不明白为什么浩君和小柔不能在一起。
不明白为什么陈莉要作梗。
更加疑惑,陈莉为什么和浩君结婚。
很多的问号。为了金城武,勉强看完了。
印象中,只记得林晓培好不容易才得到演绎这首歌的机会。

那一晚,啤酒加零食,两个慵懒的女人挤在电脑荧幕前,重新回味、重新体会。
距离当年,我想有十年了。我们就来看看十年到底改变了什么。
突然,明白了浩君与小柔说分手的倔强。
突然,看见了陈莉的由爱生恨、努力改变些什么到最后的悔不当初。
也突然疑惑,其实浩君和小柔真的很爱对方吗?为什么,他们都不曾很努力的要和对方在一起?为什么他们所谓的努力,都是那么的蜻蜓点水?
多年后的重逢,浩君与小柔完成了当年的未完成。圆了一场梦,然后醒了?
小柔变得现实了。我也变得能够谅解了。
突然对女尔说:中学时期真的应该好好谈一场恋爱。那是什么都无法取代的。


电影里的恋爱,因为他们的遗憾而美丽。
写着写着,刘德华的《缺陷美》浮现了。


再多一个十年,这部电影还能像现在一样感动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