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20,30,40

二十岁的时候我们可以单单凭着梦想,就放手一搏。再惊世骇俗的事,也因为年少轻狂而敢敢去做。很懵懂,但是有无数的可能性。
但我的二十岁,选择了做一个循规蹈矩的女孩。梦想很模糊。好像可以就嫁人,相夫教子。又好像可以做得更多。有梦想的人,这时大概比我跨前了一大步吧!

三十岁,厌倦了不确定的生活,想寻找安定。却不知道哪个才是对的人了。让我想到林忆莲的一首歌《失踪》:
她说她找不到能爱的人,所以宁愿居无定所的过一生。从这个安静的镇到下一个热闹的城,来去自由从来不等红绿灯。
酒吧里头喧哗的音乐声,让她暂时忘了女人的身份,放肆摇动着灵魂贴着每个耳朵问,到底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
没有爱情发生,她只好趁着酒意释放青春, 
刻意凝视每个眼神却只看见自己也不够诚恳
推开关了的门,在风中晾干脸上的泪痕,然后在早春陌生的街头狂奔,直到这世界忘了她这个人

而四十岁的张艾嘉,在那一个年龄的失去婚姻,寻找新的生活重心。有一天才突然觉得为自己而活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这是一部很适合女人看的电影。
今天,我看懂了当年十七岁没有看懂的。
那时,我只隐约看懂了二十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