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她和他的音乐盒

或许是那一推一拉之间,或许是那只音乐盒。
这和絃是如何被连接的?

她是朋友间备受宠爱的宝贝。
无论男女,都觉得她是需要捧在手心里疼爱,挡在身后保护的对象。
“你啊,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知道吗?”
“呃,我陪你去好不好?”
“你在家里等我,我载你。”

那一年,他送来了一份不太真挚的生日礼物——音乐盒。
在她的干哥哥的音乐盒之后,他送来了一模一样只是体积更大的音乐盒。

那个不真挚的音乐盒,干放着两年了。

她收到心爱的对象送来的耳环。百般珍重,让他们安躺于音乐盒内。
一个大大音乐盒的宿命,是摆进一个又一个她珍爱的人送来的礼物。
每回打开音乐盒,她按停音乐,眼睛只看得见首饰。

她开始离乡背井。她的不甘寂寞,身边的守护者在切换。
朋友总是笑着纵容,在她需要的时候再出现。
他,也一样。
她回家的日子,他来接送包三餐,加宵夜。
对于他相处间流露的亲密,她理所当然地接受。
和朋友们的聚会里,他翻看她电话里的照片,听她说故事。
他,一次又一次的笑说为什么不给他机会?
她的回应千遍一律,笑笑的回说好啊!再接一句:不要玩我啦!

即使后来他一年只见她一次,互动模式未曾改变。

再美丽的相遇,也需要时机的造就。
那个音乐盒的命运也闡诉了他的命运。
打开了,放下的也是她心爱的别人。
原来走马灯似的切换也换不到他。
十年的守候,他该放手了。
第一次看见她在别人怀里开心的笑,这次他真的要放手了。

我看见他脸上笑着,然后握着她的手,轻抚她的背,说:take care
我听见一句没有说出口的再见。跟她说,也和过去的自己说的吧?

我在想:她,会不会有一天想听听音乐盒里的和絃,然后发现电池早已干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