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黄色警报

不定时的饮食习惯,导致我的肠胃向来比较敏感。从前的症状很轻微,时不时就胃涨风,便秘也没什么新奇。
生了小孩之后的几个月,突然全身发痒,起红疹。
痒得受不了,去给医生看了看,立马给我打了支据说是停止过敏反应的针。两天就好了。
过敏原是什么?医生没调查,我也不知道。
再过了几个星期,过敏反应又来了。有在留意饮食,大概猜到是奶制品。
买了N种据说对湿疹有效的膏药。
忘了在哪一次的过敏反应下,又再一次受不了的到医生那投降,神奇小针太好用了。两天又好了。
后来的后来,发现身体的反应越来越强烈啊。
过敏反应,越来越不受控制。整个脸会红肿,出水,有点类似被火烧的感觉。

身体拉警报啦!
越来越留意饮食。健康意识一下子飚涨。渐渐的,从减少肉食,到完全素食。
过敏反应还是来袭。但有比较受控制的迹象。
最近经朋友介绍,去看了一个顺势疗法的医师。呵,我不会长胖的原因一下子被发现了~过敏反应不停歇的主因,也息息相关。

Gluten Free Dairy Free 的饮食,开始了有两个星期吧。
湿疹的情况有改善,皮肤还是会红,但不会肿,流脓水的情况也少了。
我亲爱的肠胃啊,你们赶快恢复吧。
之前你们拉警报给我讯号,都被我忽视了,真是对不起。
 虽然湿疹发作会很不舒服,但还是感谢身体以这样的方式让我警惕。
 加油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