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3月23日,五个月全职妈妈的日子

经常会想写点什么来纪念,行动力不强,拖着拖着也五个月了。
昨晚,第一次只有自己一个人和芯琳在一起。很不习惯,很没有安全感,情绪有点怪。芯琳似乎感觉到了,特别早睡。把晚上的时间留给我自己慢慢沉淀,休息。
芯琳是个快乐宝宝,很少哭。有什么要求,她会用不同的声调来表达。因此,她大哭的那几次,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是从医院回到家的晚上。我整晚没睡,她一哭就塞奶头给她,一直到早上就快投降了。最后才发现她并不是饿,也不是没有安全感,而是屁股的皮肤泛红,痛痛了。
第二次,是在月子期间。肚子胀胀的,不舒服。
第三次,两个月的时候。她在那一阶段很执着,午夜了一定要回家睡觉——认屋子。带回娘家,她哭了一个小时,才放弃了回家的希望,累得睡着了。
第四次,三个月的时候。从怡保回KL的路程,家婆好意的想帮忙抱抱芯琳,让我没这么累。怕黑吧,那么迟了还在路上当然会想在妈妈的怀抱里比较有安全感。哭得好惨。五分钟不到,脸都湿了,换回我抱抱就睡着了。
第五次,刚刚上星期的事。从哥哥的婚礼回家,顺道拜访朋友。我开车,妈妈坐在芯琳的车座旁。也许是太累了,她想找妈妈。也可能看到向来妈妈坐的位子换了外婆,以为妈妈不见了。好久好久没听到她那样哭了。完全不放弃找妈妈的希望。大叫大哭。一直到我跟她说我在开车,回到家再抱她,重复了好几次才停止哭泣。途中还会突然从梦中惊醒,要听我的声音。其中一次,还要我触摸了她的小手才甘心。当晚,一反常态的没有翻来覆去,即使睡着了,脸一直是向着我睡觉的位置。

五个月全职妈妈的日子,有笑有泪。

比如今天,总共开了两小时的车,来回芯琳学游泳的地点。
累?当然。但是,当她临睡前在床上一直滚向我让我抱抱,一边看着我,一边唧唧咕咕讲故事,然后在我轻声细语时含着小拇指对我笑,什么累都蒸发了。

我想这是妈妈的福利之一:一个小宝宝全心全意的信任。

复职?我担心如果有那么一天,哭的是我不是她。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就不复了呗。

晚安。

p/s:宝贝芯琳,五个月生日快乐~妈咪爱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