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倒数计时-36周

不知道在哪里看过,越接近生产的时候身体会释放出更多更多的快乐荷尔蒙-oxytocin让身体感觉美好。应该是吧?偶尔感觉肚子紧紧的,嗯~子宫在为大日子练习呢~小朱B在热身啦~这些都让我心情愉快。Nesting的直觉也来袭。呵呵,终于把废置的两摊yoga mat拿出来洗,他们身负重任要变身成为小朱B的playmat叻。收集回来的旧衣服都洗好晒干,放进准备带回家乡的箱子里。

和别人聊天的起头都会被问起:要生了哦?心情如何?会紧张吗?
我都答:就在等啊~


其实,很兴奋啊~没有空间给紧张。几个月以来勤劳的吸取关于怀孕、生产以及育儿的资讯,在这时候起了很大的效用。从一开始,面对四面八方、立场各异的资料手足无措;到现在,选择了自己的立场,与朱爸爸达成自然育儿的共识。
题外话:前几个星期分隔两地的我们聊着聊着突然火药味十足~不到十分钟,我们都发现了这情况,还diagnose为父母产前忧郁症~然后笑说baby还没出来我们就已陷入baby blue了!这笑一笑好像就把我们的症状给治好了。

昨天36周的产检。又增加了1公斤,总共11公斤了~小朱B预计有2.7公斤~把birthplan交给Dr Haw,聊了一阵子。临走之前他连续说了好几次very good~哈哈,我想他也认同如此放松的面对生产吧?那些very good我就当成是鼓励收下咯。Dr Haw要求把产检频率增至每星期一次,我有点异议,讨论了一下他也说就随我喜欢,那日子只是供我参考。谢谢你的成全~

别人都说有了宝宝开销很大,我算来算去都觉得我这妈妈花的钱比较多。
我们准备好迎接宝宝了,但她的花销还维持在三位数:尿布,衣服,被单,cloth detergent,top to toe organic wash,nappy liners…
反而我这妈妈的坐月配套就已经200,哺乳内衣100++,ringsling接近200,法国廊酒一瓶100++目前有3支备用,妈妈酿酒花多少钱我不知道,妈妈准备了多少药材我也不知道。对了,还有差不多300的孕妇装~

 我家没有奶瓶,没有奶粉,不需要消毒器,不用warmer,没有奶嘴,没有stroller,没有纸尿片,没有摇篮,学步车在prohibited list里,目前一样玩具都没买。我也没打算让宝宝一出生就接受疫苗。呵呵,小朱B你准备成为有机宝宝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