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旅行的意义

下一次的旅行,在明年六月。六月之后,再下一次就是再下一年了。
曾经我以为就算无数次的出走和旅行都无法满足我,所以创下了第一年工作的无薪假期远远多过有薪假期的纪录。
一个循环:觉得累了就出走﹣话说是充电,回到工作的前一天往往会闷得发慌﹣blue,开工了﹣心里一直想着下一次出走,不快乐了﹣又到了下一次出走的时候。
电池从来没有真正的充好电。周而复始,才发现旅行的意义不是充电。

今年,放了一个大大的休止符。真正的,休息。
当自己不再站在同样的位置,才看见了过去贪婪却不自觉的可悲。
原来当旅行沦落为对生活不满的出口,她带来的快乐与满足是稍纵即逝的。
沉淀了半年的成果﹣为生活上的大事小事找到了意义,更找到了旅行的意义。

现在,旅行的意义在于放下原来的自己。
把手边的事情搁下,放下原来的认知,放下文化的包袱,才能谦虚的在另一个国度体验不同或相同。
当怀抱着这样的心情,就算是去邻近的小镇也可以是旅行。
而怀抱这样的心情,让自己渺小了,不再贪婪追寻一个又一个目的地。
明了世界那么大,在每个地方留下脚印远不及旅行中细细挖掘宝藏的满足。

很简单,很自然。
旅行的意义,你找到了吗?

4 comments:

  1. 我赞成你的旅游意义。世界这么大,怎么能走得完?如果就为了留下脚印,这样的旅行好让人好有精神负担…
    要的是精神上的quality,不是远或近,也不是多或少 :) yeah

    ReplyDelete
  2. ^^
    这样的心境,让我好踏实。

    心境转换,也顺道换了部落的界面。
    欢迎光临~

    ReplyDelete
  3. 我还没找到真正的意义,应为我现在真的很blue,很不想回去。

    ReplyDelete
  4. 你现在身处的地方也让很多旅者念念不忘~只是你站在对立的角度了。
    我要看照片!夏梦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