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伟大古迹里发现自己的渺小 -- 暹粒 (1)

五月在暹粒是个炎热的夏天,去年订机票时忘了考虑天气。
原定八个人的行程,后来多了两个好友加入,然后一个临时得出门公干,最后九人成行。

五月六号 我的生日前夕
提前抵达kl,晚上九点到机场接四个亲密女友机。兜兜转转,完成接机已经快午夜了。
踏正午夜0000,四个亲密女友大声唱起生日歌!好感动~
我们好久没聚了,这一聚一来就轰轰烈烈的先高唱一曲。
叽叽喳喳的直到朋友家,叽叽喳喳的午夜。

这是一趟很劳累的旅程,从第一天就有迹可循了。
午夜还在叽叽喳喳的,凌晨四点就得起床,五点不到就出发到机场了。
只顾着聊天的后果,就是大家都忘了准备早餐,顶着一个空肚子到机场去。

机上座位并没有被填满,游客占了九十九巴仙吧!
我隔壁的位置空着,是我缺席的旅伴。
趁着飞机降落俯视这一片国土,没有高楼,屋子像散落的火柴盒,小小的。
大多都是平地,是被炸平的?还是造物者给于憨厚的高棉族群的一份特别赐礼?

机场设备简略,但移民局人员的工作态度极好。不但对我笑,还说欢迎光临。
从去年就联络好的司机,会不会如约出现呢?在踏出机场前,我还在忐忑着,心里还在想着后备计划。
这趟旅程虽然劳累,但没有被意外轰炸。呵呵,司机soryar出现了。
之前做的功课都没提到这里是左车道的。旅伴们和我都闹笑话了,纷纷跑到车的左侧找门。
更好笑的是,当车停在交通灯前,我看见另一车道的新娘车也停着,习惯性的就往右边驾驶座看去,然后惊呼:
啊,怎么那辆新娘车没人开还停在路中间的??!!
哈哈哈~笑晕了车上的人。

很幸运的,见到了成年礼的游行队伍。


和司机商量了行程,和旅伴们double confirm,我就是这个旅程的总策划+总财政+总协调员。

前往beng melea探险,在残垣废墟之中寻找古老文明的痕迹。
小孩拉着我们的手,攀高爬低,穿梭在石头堆中。
古老雕刻的精致,在这长年失修的城堡里见不到。
雕像的头都被盗走了,经历了多年的风吹雨打也让这形同废墟,但坚持把这放入行程是为探险,也是为见证陨落的痕迹。

五月的暹粒很爱在午后来一场雨,一阵雨有时会让天空晴朗了,有时雨后天空还是很忧郁的。
有没有雨,天气依然闷热得不象话。beng melea探险之后,衣服几乎可以拧出一大桶的汗水!

tonle sap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
原定计划是在湖上欣赏日落,老天不太帮忙,让厚厚的云层挡着了夕阳。
没有凉风习习,只有安慰自己心静自然凉。
旱季也让水位偏低,有些地方船夫需要很吃力的才能把船开过去。

旅人总是比较放开心房。几乎每一艘迎面而来的船只,都举高手臂摇摆来迎接我们,与我们打招呼,当然我们也以同样的方式与他们打照面。大家都对迎面而来的陌路人微笑了。

水上人家的小孩,一出生就与水打交道。小小年纪拿了一个水盆、一支木棍,就把水盆当小船在划了。
 内陆的小孩(我)特别爱看海,而水上人家的小孩会不会格外珍惜踩在陆地上的滋味呢?

即使没有夕阳,天空也有另一种美态。

感谢旅伴们的用心,在晚餐之余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
祝我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